本来只想安静的做个假粉·51129

向往光,遇见光,追寻光。——一切治愈人心的力量。

生日演唱会——宫隽视角(上)

“小懒猫,起床了吗?”

“昨天是不是又熬夜了呀?”

“我看到小予哥的朋友圈了。”

“你一个人在家也要好好吃饭,不要像昨天一样随便吃那些没营养的。”

“今天是不是还要小予哥送你去打高尔夫?”

…………

小陈看了看时间,望了望阳台外面的方向,一名身穿蓝色的西装男子,侧身倚靠在阳台栏杆,一只手放在栏杆上,另一只手则拿着手机放在耳畔,手指节骨分明又白皙细长。

他的侧脸轮廓棱角分明,眉骨立体,利剑眉,桃花眼而眼尾微微向下,鼻子十分高挺,耳朵贴着手机,专心致志地听着那边的耳语,眼神温柔如水,唇角大幅度上扬,连白皙的牙齿都露出了,声音低沉而温柔地回应着。

她犹豫的走上前去,轻声说:“老板,采访要开始了。”


我听见声音,抬头看了一眼工作室的小陈,朝她比了一下ok。

听着手机那边的人带着鼻音的慵懒的的声音,唇角微勾,挂心电话那边的人不听话,于是又督促了一遍:“那你要乖乖起床哦,不然小予哥,又该说你老是让他等了。”

“让他等等怎么了,就让他等,老是向你告状,你不是还有工作嘛,你先去忙吧,我就起了。”

听着微恼的声音,我脑海中就浮现他可爱的小表情,“好,这还有个采访,忙完,晚上我就飞回上海。”

等到手机那边挂了电话传来的忙音,就往屋内走去,一边将手机递给旁边的小陈,打起精神开启今天的工作。


终于结束行程,保姆车也慢慢向着下个目的地出发,最近接连不断的工作,忙碌也让我让感到有些疲劳,放松的让自己靠在柔软的沙发上,闭上眼,眯了一会儿,突然想起有些事儿要和小陈交代一下。

“小陈,接下来几天我休息,你让工作室那边有什么紧急的事就给我打电话,微信我不一定能及时回复。”

小陈点点头,用笔记下。

“还有我演唱会的那几首歌的版权和几位老师都谈好了,对吧?”

“老板,您指定的这几首歌已经谈好了。”

“好,那你们流程按照我要求的顺序来安排了吗?你把流程再给我看看。”

“好的,老板,你确认一下。”小陈一边说着一边从包包里拿出一份策划文件,我伸手接过。


《至简》生日演唱会

大道至简,繁在人心,千头万绪,皆一念而起,大千世界,亦从无到有。

每个人的一生都会经历从简入繁再化繁为简的过程。

从简入繁从简单到复杂,

化繁为简则是将复杂的事物简单化,

而至简是常怀赤子之心,常保童真之意。

………

第一章节——“鹊起”

 《好喜欢你》

《sweet》

第二章节——“传递”

《爱因为在心中》

第三章节——“探寻”

《黑色毛衣》

《年少有为》

《唯一》

第四章节——“归处”

《落叶归根》

《我们好好的》

终章——“至简”

回归简单,知足常乐。


看着筹划了很久的生日演唱会,终于定下来,内心开心又忐忑,不知道给他的是惊喜还是惊吓。

时常觉得我是一个不懂浪漫的人,特别是这两年的时间,没有了外挂,迟钝的一定让你生气吧。我嘴笨,不会说什么甜言蜜语,所以想把我的小心思唱给你,像你以前一样,所以你一定会懂吧?


回过神,满意地点点头,边递回文件给小陈,边说:“就按照这个安排吧。”


透过车窗看着夜幕慢慢降临,黑暗无声地席卷天空,两旁的路灯慢慢亮起,照亮着城市里每个归人的路。

月亮也悬挂在天空,绽放皎洁的月光,月亮,我想知道,你能听到我的思念吗?那风会不会帮我将呢喃带到你的耳边,轻轻地帮我说:“月亮,我想你了”。


上海

夜深人静,回到家时已经是半夜3点了,蹑手蹑脚地开门,怕惊扰到屋里人,玄关的小灯自动亮起,换好鞋轻轻的走进去,开了大厅的灯。

“隽隽,你回来啦。”

听到熟悉的声音后转身,就看见那人躺在沙发上,正从沙发上侧着坐起,宽大的睡衣因姿势而漏出半个肩膀,抬着一只手揉着眼睛,过耳的头发微乱,显得十分慵懒。

快步走过去,用力抱住日思夜想的人儿,脸窝在他颈侧,呼吸着他的味道,那压抑已久的思念与急切终于回归平静。


“寒寒,不是叫你先睡不要等我嘛?你又不听话,还在客厅不盖被子,要是不小心睡着了,着凉怎么办?”虽然心里都乐出花来了,但嘴上还是微微斥责了他。

“我好久没看到你了嘛,想你了,想第一时间看到你。”怀中人带着睡意,声音软软的,像撒娇似的说,听的心都软下来了,哪里舍得再怪他分毫。

“那你继续睡吧,我抱你回房间。”他摸着他的头。

“好。”

寒寒习以为常地闭上眼,双手习惯性地搂着我的脖子,双脚也缠在腰上,我托着他,往房间走去,轻揉地将他放在床上,给他盖好被子。


洗漱完蹑手蹑脚的上床,生怕吵到他,谁想刚一躺上,身边的人像猫,寻着味一样就往怀里钻,找个舒服的地方便窝在那不动了,宠溺的笑了笑,伸手穿过他的后颈,低头亲了亲他的额头,轻轻地在耳边说:“晚安。”

夜是暗暗的,风是轻轻的,沉睡的呼吸在彼此缠绕着,这样的夜晚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。


“刷、刷……”轻轻拉开窗帘,幽暗的房间瞬间洒满阳光,床上的人被刺眼的阳光打扰到,轻皱了一下眉头,嘟喃一声,背过阳光侧过身。

我站在窗侧看着他可爱的动作,就知道他还想继续赖床,无奈的笑了,走到床边蹲下,

“小懒猫,起床啦,太阳晒屁股啦!”

床上的人儿听到他的声音,慢慢睁开了眼睛,含含糊糊地说“隽隽,你怎么起这么早,不多睡会儿?”

“最近生物钟都是早起,习惯了,快起来刷牙洗脸吃早餐吧。”

床上的人终于磨磨蹭蹭的起来了。他洗漱完就走到客厅,我俩坐在餐桌上你一口,我一口的吃着早餐。

“隽隽,你做的早餐真好吃。”

“那你多吃点,最近又瘦了。”

“还不是小予,项目搞不定,老是把项目带来,明明当初说好我就当个甩手掌柜,拿点分红就行。”

“能者多劳嘛。”

“不过我和他说了,你这两天要回来,叫他别来烦我了。”

“那这两天,你可要好好陪我呀。”

“那当然,等下吃完,我们下去溜一下路飞,他最近运动少,都胖了好多。”

“路飞,走啦,爸爸带你去压马路了”。吃完饭,他把牵引绳给路飞带上。我们换好衣服,带好帽子口罩,裹得严严实实地出门了。


小区比较僻静,保密性很强,再加上白天是上班的时间,所以并没有什么人,给我一种世界上只剩我们的错觉,我享受这样安静的时刻。

看着前面拉着路飞,嘴里不停说话的人,看着他眉飞色舞的表情,就莫名感到满足。

走上前和他肩并肩,牵起他没有拉绳的那只手,十指紧扣,把他吓了一跳,第一反应就想挣脱,可我握的紧紧的,不让他松开。

“青天白日的,会有人看到。”

“不怕,这里没人,而且裹得严严实实的能看到啥?”

他总是会包容我偶尔的放纵和任性,我们就这样散了很久的步,肩并肩手牵手,慢慢的一步步的……

风和日丽,晴空万里,阳光下,我想就这样牵着你的手,和你一起体会柴米油盐的平常,一狗,两人,三餐,四季,在此刻,于未来。


午饭过后,我们就在客厅坐着,他还不停的使唤着我,我乐在其中,我觉得他喊我的名字,喊的真好听。

“隽隽,你帮我拿下那本书。”

“隽隽,我渴了。”

“隽隽,我要吃那个,啊,这个给你吃。”

“隽隽,我们看电影吧。”

边看着电影,边听着身边的时不时的说话声,时时回应着躺在腿上的人,他的气息环绕在身边,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致命的温柔,好安心,好放松,慢慢眼皮越来越重,一切都归于平静。

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傍晚了,发现身上盖着被子,躺在腿上的人儿不见踪影,随后便听见厨房发出了铁器碰撞的声音,走过去就看到他正与锅内炒着的菜对峙着,如临大敌,脸上的小表情实在是可爱。

忍不住走过去揽住他的腰,亲了亲他的颈侧,亲亲他的脸,另一只手覆盖他抓着的锅铲的手,在他耳边轻笑着说:“公主殿下,您的龙骑士为您效劳。”


度过温馨的晚餐。洗漱过后,坐在床上,眉头紧蹙,在想这件事该怎么开口呢?平时的行程我都会发给他,让他参谋参谋,这件事他也知道,只是不知道是我参与策划的主题,也不知道我演唱什么歌。只是提到演唱会担心他还耿耿于怀,想起那个未曾实现的梦想。


许久,听到浴室的门开的声音,打断了我的思绪。他一身白色浴袍,头发没有擦干,还湿漉漉的,调皮的水珠顺着脖颈往下滴落,看着感到有些口干舌燥,忍不住吞了一下口水,舔了一下嘴唇。

“怎么又不吹一下头发。”

顺手拿起吹风机,拍了拍身前的位置对他说:“坐过来,我给你吹干。”

吹风机嗡嗡嗡嗡......的响着,轻柔的抚着他的发,熟练的帮他吹着,想着还是直接说吧。

吹好后,我看着他,支支吾吾地问:“寒寒,过几天就是我的生日演唱会了,你陪我一起去吗?”

果然他一听就沉默了一会儿,没有立刻回复,我还是看到了他眼里的难过。

都说时间是良药,时间会治愈一切,就像久了伤口就会结痂。只是那心底触之及痛的脓,因为没有清除,所以来回反复,而伤口也因此无法结痂愈合。


我没有打扰他,因为我知道他很强大,所以我只需要静静的陪着他,不催促就好。等他想好,自然会回答我,只需要尊重他的选择。

人很多时候不需要你对他说什么,只需要在他遍体鳞伤时,给他一个暖暖的怀抱,或静静的陪伴,让他知道你在就好。


过了一会儿,耳边传来他轻轻的的叹息声,只听他说:“好,我陪你去,但是我不能去现场,被拍到不好,我就在横店的家等你回来。”

我很开心得到他的回应,激动地将人一把捞进怀里。我们身体紧紧贴在一起,心与心的距离很近,彼此的温度相互交缠,呼吸也逐渐变得灼热,绵绵情意,漫漫长夜,许久未见,今晚的月色真美啊。




评论(23)

热度(548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