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来只想安静的做个假粉·51129

向往光,遇见光,追寻光。——一切治愈人心的力量。

我相信,你就是我认识的那个人

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很多人都说快到结局了,每个人都想早点看到结局,可我怎么觉得还在12集那,在那个小溪旁,阿絮对老温说:“人贵乎二品,一为仁、二为勇。先贤论世间勇者,分为气勇、血勇、骨勇、神勇,皆为少年之勇。先师推崇的是孤勇,

        —何谓孤勇?

        —明知不可为而为之,明知人心难测而信之。

        老温,你我这把年纪,要对一个人袒露心扉实属不易。我自己做不到也没法要求你。所以我决定先行一步,我想赌一把,你就是我认识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阿絮所说亦是我想说的:“我相信,您就是我认识的那个人。”

        于是和自己打了个赌,决定跟随自己的心,往后是输是赢,时间会告诉我的,而我也已经是个成年人,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我可以承受结果;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人间有相逢,我能等到那天;

        我相信路遥知马力,日久见人心,且等等看吧,我还有很长的时间可以等。

        不必画地为牢,不必消耗热情,不必被道德绑架,只需要坚定自己,相信你所相信的,不是金钱,不是利益,一颗诚挚的心足够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能有人会说:“子非鱼,安知鱼之乐?”可换位思考,将心比心之后,可能最朴素最简单的想法是,没有什么比在你需要清白的时候,别人相信你牵挂你的那份心更重要的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10)